布拉格(Praha)

(捷克文:Praha,但布拉格的中譯名稱源自該城的英文名Prague)

邂逅布拉格就從【古堡皇宮】及【小城區】開始,流傳不斷的傳說對照著更迭的歷史,就如在此拍攝的電影『阿瑪迪斯』一般,將最美的一切呈現給世人,宛如童話故事一般的巴洛克式建築與街道,在過往遊客與人群中歷經無數的歲月與寒暑,也許沒有卡夫卡般的文采,可是我們卻能如其他騷人、墨客般在此駐足與徘徊,伏爾塔瓦河畔秀麗且典雅的景致,在弦音不斷的悠揚樂聲中,更顯其美感 。

最讓我期待的布拉格終於到了,會停留2天。

有『中世紀寶石』美譽的捷克首都-布拉格,
主要分成下面幾個區域,城堡區、小城區、舊城區、新城區、猶太區

布拉格古堡PRAGUE CASTLE 

▼ 城堡大門

 


 

▼ 城堡區入口處衛兵 (切記! 這是衛兵不是雕像,不要手賤去碰他)

 

▼ 衛兵交班

 

▼ 城堡區柯爾噴泉

 

▼ 城堡區聖維特大教堂(真的很雄偉)

聖維塔教堂是整個城堡區的地標,由查理四世在西元1344年下令興建,但因為戰爭而中斷,歷經了近六百個年頭,一直到西元1929年才完成。
這一座哥德式建築的特色就是尖頂拱、肋拱、飛扶壁,豐富的人物、動物雕像裝飾。


 

▼ 聖維特大教堂內部

 

 

▼ 每幅彩繪玻璃都記載了聖經裡面不同章節的故事

 

 

【老城】【舊廣場】旁未曾受過破壞且各具特色的古建築,無論是哥德或是文藝復興皆令人津津樂道,不愧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遴選為 【人類遺跡城】【查理古橋】 的依舊是街頭表演的藝人、畫家及川流不斷的過客,夕陽下仿若是一幅美麗的畫作,是如此自然且悠閒!

▼ 聖維特大教堂金色之窗與金色大門

 

 

 

 

▼黃金小巷

 

 

黃金小巷是布拉格古堡中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小巧的房舍宛如置身童話故事內,是最有詩情畫意的街道,原是工匠的居住地後因聚集許多為國王煉金的術士,此條街道也因而稱之黃金小徑,20世紀中期重新規劃下將房舍改為店家,在店家內可看到各式不同的紀念藝品,黃金小徑是布拉格古堡中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遊客的擁擠程度不輸給查理古橋,在黃金小徑內的22號房舍卡夫卡曾經居住在這裡。

▼ 22號房舍知名捷克作家卡夫卡,曾經在這兒短暫居住,以布拉格城堡為背景,寫下名著『城堡』。現在這棟房屋改建為商店,也販售卡夫卡的相關著作。

 

 

 

 

 

查理士古橋CHARLES BRIDGE

為伏爾塔瓦河上唯一的石橋,橋長520公尺、寬10公尺,自14世紀以來即是連接兩岸的主要橋樑。雖沒有卡夫卡的文采、米蘭昆德拉的才華,可別錯失了像個騷人墨客在此駐足與徘徊,好好遊賞伏爾塔瓦河畔秀麗典雅景致的大好機會喔!在悠揚樂聲中,空氣中飄散著
迷人的美感,查理古橋上依舊是街頭表演的藝人、畫家及川流不斷的過客,加上兩旁30尊聖者雕像,映在紅橙橙的夕陽下彷若是一幅美麗的畫,無限悠閒自在。

查理古橋是建築師彼得巴勒的傑作,於1357年7月9日開始建造,直到15世紀才完成,長505公尺、寬10公尺建築可說是一項偉大的工程,在中歐地區是最長的橋。

▼ 查理斯大橋(Karluv Most)

▼ 查理斯大橋(Karluv Most) 旁景色等高水平的建築物


 

▼ 查理斯大橋(Karluv Most) 旁景色

 


 

 

▼ 查理大橋舊城橋塔

 

▼ 橋上的有賣各種畫風可選擇。


 

 

▼ 合奏團體

 

▼ 橋上有30座雕像,有耶穌、聖母、小天使、聖約翰…不過,真品都被收藏在博物館裡,橋上的都是複製品。


 

▼ 最受遊客們喜愛的聖約翰(St. John Nepomuk)雕像

 

 

橋塔旁的十字騎士廣場

 

▼  綠色雕像是查理四世


 

▼  聖法蘭西斯教堂

 

 

 

▼ 剛好遇到天文鐘整點報時 (說實在的,很不怎樣  但是有來一定要看)

 

最底層是月曆,中間是時鐘,最上層在整點報時,會有耶穌12門徒出來繞圈,所以在整點報時之前,大家都會在鐘前聚集。

 

▼  即時雨過後的布拉格廣場,歐洲人都不愛撐傘的呀

 

 

 

 

▼ 舊城廣場胡斯銅像

 

▼  金色布拉格

▼ 從天文鐘內俯看布拉格(感謝同團的圖片)

 

 

 

晚餐在百年地窖

▼  麵包湯

 

 

▼ 烤鴨腿

 

▼ 查理大橋夜景

▼ 夜間的查理大橋舊城橋塔

▼ 地鐵

 

▼  已是當地的晚間1100左右,車廂還是一堆人

 

 

 

 

 

         to be cou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