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冤魂被封印在畫中…
   看到她的人一定會死
  我們被她的詛咒邀請
 沉睡百年的她復活了
  看到肖像畫者必死無疑
   呼喚死亡的肖像畫
    不要企圖了解她的祕密
     誘惑的肖像畫,你,無法解

一開始   認為這種片應該是類似 日本的鬼片那樣   會突然晃出來嚇人  但我總不會被嚇到 但這次看了這部片   感覺和其他的鬼片不太一樣   還蠻像在看一個傳說故事   其實描述的蠻細的   雖然整部片才 93分鐘   不過故事的鋪陳方式  挺吸引我的  會想去了解到底這個傳說是怎麼回事 

這部片中的2位女主角   都蠻美的   尤其是小說家允熙(趙安 飾) 演的真的不錯   
整個表情很生動  讓人會跟著他一起緊張


本片介紹

第一部打破越南禁拍恐怖片條例的鬼片【替屍鬼】,全片百分之90的場景在越南實地拍攝,是首部以越南背景為題材的跨國製作恐怖片。越南相關法條明文規定:禁止拍攝、上映恐怖電影,這次導演卻以電影試法,不但要拍恐怖片,還要拍一個越南人最熟悉的詛咒─〈幕依〉的肖像畫。

19世紀末,正是越南被法國殖民統治時期。1896年,越南的大勒(Dalat)地區發現了一個非常神秘的美女慕依肖像畫。最初發現該肖像畫的村民們,對肖像畫裡美女慕依的美艷目瞪口呆,但是他們隨即陷入一連串的不幸中。此後,人們眾口相傳,慕依的祕密也成為了大勒地區的最具神祕色彩的傳說!一年前,一個日本上班族透過節目公開自己所收集「靈魂被封印的畫」,測試被封印在每幅肖像畫中的靈魂是否真實存在,這樣的節目充滿了神祕及探索感。剛好收看該節目的導演,一下子便被節目議題吸引住了。

他參考了許多有關肖像畫的神祕事件後,更聽說了那幅1896年在越南大勒發現的肖像畫傳說:肖像畫的作者不詳?畫中人是否真正存在?為什麼會牽動那麼多當地人的心呢?原本美麗慕依的肖像畫猶如一個可以帶來希望的象徵,然而,當人們被這肖像畫魅惑,忽視生命的價值時美麗的肖像畫也變成了“詛咒的肖像畫”,最後衍生出了很多相關的傳說。本片也將引領觀眾去尋找慕依肖像畫背後的祕密。

越南相關條例明文規定:禁止拍攝、上映恐怖電影,因此劇組花了大半年的時間,說服越南政府單位同意他們的入境拍攝,其後還必須取得國家許可、軍隊許可…等層層關卡的書面同意文件,最終還必須在限定時間內拍攝完畢。

當初越南政府對於【替屍鬼】的拍攝頻頻阻撓,最終耐不過製片們不斷推陳更新、關注越南文化的拍攝企劃書,以及越南人民對此流傳已久故事的期待,首肯拍攝後還破天荒允許劇組前往極具爭議性的「百人上吊自殺空屋」實地勘查,此舉也引起上百位越南居民聚集圍觀。據當地居民表示,拍攝過程曾有部分民眾力持反對意見,認為當慕依的故事被說出來之後,沉睡的慕依將會被吵醒,因此在拍攝現場灑落大量符咒與焚燒紙錢,引來當地警方的取締。



【替屍鬼】挑戰「禁拍恐怖片」的律法過程,尚未觸碰到警戒線,反而是慕依傳說的強大效應,讓民眾還沒撞鬼反倒先撞擊了國家的規範。
【替屍鬼】拍攝場景泛及胡志明市、具有瑞士風光的避暑勝地大勒(DaLat)、法軍率先登陸的港口城市峴港(Danang)、世界遺產級的會安古城(Hoian)…等,深具有異國色彩的地區。為了重現肖像畫女主角慕依當年的住所,劇組比造百年前的傳統造景,大規模打造出越南獨有的「水路地區」,引起當地媒體強烈關注,並且得到越南市場上的大量回應。



傳說中〈慕依〉的肖像畫是詛咒的化身,美麗的慕依愛上已有婚約的俊帥畫家,卻被畫家的未婚妻殘虐至死;而後靈魂又被畫家所騙,被封入畫像之內不得轉世。從此慕依的名字成為越南的一種禁忌…。

1896年到今天,越南大勒地區最為人所知的畫作不是塞尚、梵谷的名畫,而是一幅流傳百年的詛咒肖像畫─〈慕依〉。畫中靜靜地握著雙手、眼光直視前方的女子,絕美的臉龐上顯露出無盡哀愁的目光,卻又叫人視線無法離開。畫作發跡之初,大勒地區出現很多不幸事件:火災、姦殺案、分屍案、意外死亡…,還有許多人聲稱看到女鬼而精神陷入崩潰;經過調查,發現這些悲慘事件的主角都曾經看過〈慕依〉畫像─只要看過畫像的人終究會遭遇不幸。




劇情簡介

1896年的越南正盛傳著個傳說,美女慕依肖像畫竟是詛咒的化身?!美麗的慕依愛上已婚的俊帥畫家,卻被他的未婚妻殘虐至死,而後卻再度被畫家所騙,冤魂被封入自畫像內,不得轉世。此後,她的名字成為一個禁忌…

 允熙(趙安 飾)正因遍尋不著寫作新題材而苦惱,卻在此時收到久未連絡的好友徐妍(車藝蓮 飾)邀請她到越南,為的是一訪可以當作創作素材的美女「慕依」肖象畫傳說。面對徐妍突然卻又積極的邀請,允熙直覺感到不對勁,但對詛咒畫像實在十分好奇,便立刻動身前往調查隱匿在這幅百年畫作裡的秘密!到達越南後,允熙見到久違的徐妍,她的美艷讓允熙大吃一驚。

 兩人在一同造訪「慕依」被凌虐致死的破屋後,事情開始不太對勁…。消失在相機裡的「慕依」肖像照、怎麼也醒不來的夢中夢、愈來愈相像的允熙與徐妍…,慕依肖像傳說到底隱藏著什麼殘忍的秘辛?這個死亡迷宮又有誰能活著走出去? 



韓國小S 戲精上身 演技女王 ─ 趙安(An Jo)

 性格活潑的新人演員趙安在恐怖片【毛骨悚然】中小露臉便引起關注,2003年演出女高怪談第三集【斷魂梯】則讓她吃盡苦頭,每次都要揹上至少20公斤重的特殊效果行頭,而片中這個胖胖而又有點傻傻的黃頭髮惠珠的角色,即讓她在觀眾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隨即接下SBS電視劇《初戀》的女主角之一。2004年結束了影片【迴旋踢】的拍攝之後,趙安加入了SBS古裝大製作〈土地〉,戲中她飾演野心勃勃的惡女角色使得她的演技和人氣都大為提昇,並且獲得SBS年終演技大賞新星賞的肯定。趙安在【替屍鬼】中飾演一位有點心機的小說家允熙,因為遍尋不著小說題材而到越南取材,因而發生一連串恐怖的怪事。除了與車藝蓮的同台演出迸出許多火花,還有越南優美的山光水色做襯景,【替屍鬼】將傳達出與眾不同的詭異氣氛。而她與車藝蓮更因此戲演出,長相、個性迥異卻像好姐妹一樣能夠打鬧,韓國大小S之封號自然不脛而走。

韓國大S 外型亮眼驚悚女王─車藝蓮(Ye-ryeon Cha)

 廣告出身的車藝蓮,由於五官清秀、加上高佻苗條的標準身材,讓她在學時便一直是廣告代言寵兒,接替寶兒成為MISSHA的代言人後,人氣更是直直看漲,成為韓國新生代的廣告女王。除了廣告作品外,車藝蓮也積極往戲劇發展。從趙常赫〈還愛著你時〉的MV到加入電視台當紅連續劇的陣容,車藝蓮可說是星途一路順遂,2005年她更是獲得投身大螢幕的寶貴機會,擊敗眾多競爭的女星,演出極受歡迎的系列恐怖片—女高怪談第四集【陰聲】的女主角;女高怪談系列在韓國素有“明星打造機“之名,演出的女演員都將星運大展,因此韓國新星都卯足全力爭取演出機會,最後由擁有獨特氣質的車藝蓮勝出;而車藝蓮在【陰聲】的優異表現,又替她贏得之後幾部大螢幕的演出機會。她雖然外表秀麗,私底下卻非常喜歡恐怖片,因此當初接下【陰聲】時不但沒有被拍片時的驚悚氣氛所駭退,甚至興致高昂地想出許多驚恐表情,更因此順利接演【替屍鬼】。在這部橫跨越韓兩國的淒美鬼片中,車藝蓮與女高怪談第三集【斷魂梯】的趙安相遇,兩位恐怖女王同台尬戲,讓【替屍鬼】的驚悚指數更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