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絕妙透頂的殺手電影!
★ 歐美影評盛讚黑色幽默極品 評價媲美【黑色追緝令】!
★ 芝加哥太陽報權威影評Roger Ebert 四顆星滿分評價!
★ 柯林法洛 雷夫范恩斯 兩大動作巨星顛覆形象 化身冷面笑匠!
★ 2008日舞影展開幕片 全球各大媒體佳評如潮!
★ IMDB兩萬五千影迷推薦 評分高達 8.1分!

 


前一陣子看了這部殺手沒有假期,嗯..說實在的,每次看片名都很好笑,英文名IN BRUGES,故名思義,就是在布魯日嘛,但來到了台灣就蠻成有點笑點的名稱,不過卻很貼切。

以下主題

繼上次某部片三部曲後,柯林法洛這回又演了一部充斥黑色幽默的電影,在片中飾演一名殺手,在一切出任務誤殺了一名小孩後,被很多話的老板安排到bruges渡假,美其名是渡假,實際的是老板不能容忍誤殺了無辜的小孩,真的是很奇怪的原則,大人就可以殺,小孩卻不能容忍,原來殺手很講究原則。



在片中,有許多笑點,很多英式笑話,不時地在戲院中聽到一群人在笑,雖然結局很傻眼,但..其實這部片好像沒什麼重點,換句話說…殺手殺人就不對,就該自己也要遭受相對的懲罰。



電影簡介:

新人出,放個假都有可能丟掉小命?這份工作你要嗎?兩位職業殺手雷(柯林法洛 飾)與肯(布蘭登葛里森 飾),為老闆(雷夫范恩斯 飾)搞定倫敦一件難搞的生意後,接受了老闆的提議來到比利時度假,美麗的風景與沒有工作壓力的生活頓時讓兩人感到輕鬆不少,隨著時光一天天過去,兩人的工作狂老闆卻像斷了線的風箏一點消息都沒有。

身處異鄉的兩人發現自己被包圍在瘋狂觀光客、奇怪藝術家與雷邂逅的神秘美麗女子間,一切景物看似平常又怪異的令人抓狂,他們的老闆似乎不只是遺忘他倆而是另有打算...他們與當地人及遊客發生糾紛,假期開始變成夢魘,一切的一切讓這兩個殺手開始思考起,從來沒想過的人生與未來…


關於電影

絕妙透頂的黑色喜劇 芝加哥太陽報權威影評Roger Ebert滿分四顆星推薦

殺手沒有假期是兩名殺手的度假之旅,發生在比利時的布魯日小鎮,風光如畫,到處是中世紀的教堂、橋梁。兩個剛完成任務的殺手在這度假,等待老大的最新指示。一個殺手是個圓滾滾的中年男子,另一個則是老皺著八字沒的青年,他們在度假中遇到有趣的侏儒、高傲的加拿大情侶、大腹便便充滿母愛的旅店老闆娘、三個快胖死的美國遊客、古板的塔樓看門人、風情萬種的比利時女孩、倒楣透頂的小混混、敏銳的布魯日軍火商等等,這些人看似無關緊要,實則透過編劇的巧思,將每個人物出場都環環相扣帶到故事主題,巧妙的安排與鋪陳,難怪美國權威影評Roger Ebert給予滿分四顆星評價,大加讚譽︰「毫不間斷的驚喜,黑色幽默的極品;讓你無法預知下一步的精巧劇情,卻能津津有味的觀賞! 」

評價媲美娛樂週刊TOP1【黑色追緝令】 IMDB兩萬五千位影癡推薦年度佳片

 《殺手沒有假期》故事情節流暢,既堅持著獨立路線又兼顧了傳統商業元素,是絕妙透頂的殺手電影,更是典型黑色喜劇的極品,黑色幽默(Black Humor或Dark Humor),顧名思義就是帶有諷刺性與悲劇色調的喜劇!本片劇情安排巧妙,往往前一秒鐘讓人笑,到了後一秒鐘卻讓人哭,明明很可怕、很可憐,但是又覺得很好笑,很諷刺,本片更被歐美影評評為足以媲美《黑色追緝令》的上乘之作!



「北方威尼斯」布魯日介紹:

在《殺手沒有假期》中,除了犀利機智的對白、風格獨特的黑色幽默,片中宜人景致更是讓人眼睛一亮,本片拍攝地點位於比利時西北方的布魯日,是個被譽為「北方威尼斯」與「世界最美的城市」的美麗古城。布魯日2000年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2002年成為『歐洲文化之都』。

 馬克特廣場(Market Square)與鐘樓(Belfry Towers)

   觀光勝地「馬克特廣場」是布魯日的心臟地帶,許多主要的道路皆在此處交會。而高度83公尺的鐘樓更是有極度考驗人耐力的366階樓梯,但若是夠有恆心毅力,頂樓的景致絕對是會讓你值回票價的喔。在電影中導演利用地利之便,讓布蘭登葛里森(Brendan Gleeson)與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在高得嚇人的鐘樓裡有場精采的追逐戲。



耶路撒冷教堂(Jerusalem church)

建於15世紀的耶路撒冷教堂,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牆上美麗的彩色玻璃(stained glass windows)與建立此教堂Adornes夫婦的靈柩。片中布蘭登葛里森興致高昂的拉著柯林法洛來觀光的就是這間歷史悠久的教堂。



港口運河Jan Van Eyckplein

  此地為中古世紀時布魯日對內運輸的港口,布魯日外港口運輸來的貨物都是由此接應送進布魯日內,現在則成為旅人休憩的最佳選擇。嫌教堂無聊而意興闌珊的柯林法洛在片中便是閑坐在這裡發呆跟回憶過去,結果竟然跟來自美國的觀光客起口角衝突。

殺手卡司介紹

型男殺手雷(Ray) 柯林法洛飾演

     柯林法洛(Colin James Farrell)本名柯林詹姆斯法洛,1976年5月31日出生,故鄉在都柏林卡索諾科,愛爾蘭裔演員,進軍好萊塢後大鳴大放,以【邁阿密風雲】成功打進好萊塢的千萬片酬俱樂部,成為近年來最快竄紅的中生代帥哥。

    
柯林法洛父親和叔叔是60年代足壇超級巨星,小時候曾立志追隨父執輩的腳步踢足球,但柯林又著迷戲劇演出,他曾讀Gaiety影劇學校,為了演出BBC熱門影集【狂吻天使】中丹尼布萊恩一角而輟學。科林法洛自演出本影集後,星運自此一路亨通。2000年,柯林被【
蝙蝠俠】導演喬舒馬克相中,找他演出【猛虎島】。此片一炮而紅,他在片中扮演英勇的士兵表現搶眼,柯林更以本片摘下「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從此成為好萊塢一顆冉冉上昇的愛爾蘭新星。

成名之後,他也和許多好萊塢巨星合作,如2001年,【哈特之戰】與布魯斯威利合作;2002年,在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
關鍵報告】與湯姆克魯斯合作;2003年,在【C.I.A.追緝令】中與艾爾帕西諾合作,同年他也在【S.W.A.T反恐特警組】中與山繆傑克森合作;2004年他擔綱演出史詩片【亞歷山大帝】,創下臺北近四千萬,全台八千萬的傲人票房,2006年則以【邁阿密風雲】創下臺北2000萬,全台四千萬的票房佳績。



盜亦有道老牌殺手肯(Ken) 布蘭登葛里森飾演

     布蘭登葛里森Brendan Gleeson,愛爾蘭人,生日:西元1955年03月29日 出生於都柏林,演技派老演員,布蘭登葛里森他演過多部好萊塢鉅作,其代表作包括《紐約黑幫》、《王者天下》、《特洛伊》,如《28天毀滅倒數》中被僵屍追殺的碩果僅存的少數人類,與《哈利波特》系列的瘋眼魔穆迪一角,及《貝武夫:北海的詛咒 Beowulf》中接替與魔龍對抗而死的國王(雷溫斯頓飾演)成為新國王,在片尾他也同樣戴起王冠,迎向從海底慢慢浮現的由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飾演的美艷女妖,布蘭登每一次精湛的演出都讓觀眾印象深刻。

女主角:克蕾曼絲波西



    1982年於巴黎市郊出生的克蕾曼絲波西(Clemence Poesy) 在法國是家喻戶曉的女演員,主演過許多備受讚譽的電影、電視劇及迷你影集。母親是法語教師,父親則身兼劇場導演與演員,波西耳濡目染下,14歲時就開始其戲劇之路。2005年波西因演出電影《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裡面「花兒迪樂古」的角色而走紅國際。


【殺手沒有假期】全美各大媒體讚譽



  • Undeniable Fun!
    無可否認地好笑!
          —《NEWSWEEK新聞週刊》


  • A Hilarious Twisted Pleasure!
    開懷大笑的極致享受!
          —《ELLE雜誌》


  • In bruges, Wild Entertaining!
    殺手沒有假期,娛樂性十足!
          —《Playboy 花花公子雜誌》


  • It’s a Blast !
    絕妙爆點,超好笑!
          —《AIN’T IT COOL NEWS電影試映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