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len4118934002.jpg  


改編自暢銷推理作家麥可康納利同名小說。由《舊愛找麻煩》馬修麥康納和《力挽狂瀾》瑪麗莎托梅主演。此部電影為時常演出浪漫喜劇片的馬修麥康納轉型之作。 

看完了這部片,其實還蠻推薦的,如果你是有看到野東西系列的影迷,那應該會喜歡這部片,其實一開始會認為這部片會很悶,但後來真的愈看愈精采,故事的步調鋪陳的很好,雖然整部片2小時,都不會讓人覺得乏味無趣,就會開始進入整部戲,心想到底被設局的律師要怎麼反將敵人一軍,再來說其實看過馬修麥康納幾部片,其實都是大同小異,很美國式的愛情喜劇片,感覺沒有太多的突破,但這次他飾演這個律師,一反以往大家對他花言巧語的印象,雖然片中講話還是很機車,不過律師就是靠嘴吃飯的呀~!! 

個人覺得他演的挺好的,只是他真的有點年齡出現了XD

picx_fgen0082164028.jpg

電影「下流正義」改編自小說「林肯律師」,原著作者麥可康納利 (Michael Connelly)是美國暢銷推理作家,他曾在「洛杉磯時報」擔任犯罪新聞記者,工作3年後,決定著手創作,以獨到的觀察與筆鋒,寫出冷硬派的犯罪小說,不僅贏得美國推理小說最高榮譽「愛倫坡大獎」(Edgar Awards),更奠定他在文壇的地位,而「林肯律師」是他首次嘗試寫法律驚悚小說。

小說改拍成電影「下流正義」,找好萊塢男星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飾演律師,這部電影被視為馬修麥康納的轉型之作,就連麥可康納利也稱讚電影不僅忠於原著,演員的演技更讓整本小說活過來。

picx_flen4118934010.jpg  

「下流正義」描述馬修麥康納是一名洛杉磯刑事辯護律師,但他常為法律食物鏈最底層的當事人打官司,從詐騙集團、酒駕肇事者到毒販,也因此常被警察、檢察官,甚至是自己的當事人瞧不起。

picx_flen4118934009.jpg  

直到他將為一名比佛利富家子辯護,當事人被控暴力毆打一名女子,而馬修麥康納認為,總算碰上可能真正清白的當事人,但隨著調查員在調查案件過程中遇害身亡,馬修麥康納漸漸發現,當他越想在當事人身上找到清白,反而卻把他帶到如火焰般的邪惡。

picx_flen4118934013.jpg  

在片中與男主角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有精采對手戲的雷恩菲利浦Ryan Phillippe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的演藝生涯曾經因為受到娃娃臉的關係停滯不前,但去年的某一天他接到了馬修的電話,要他演出【下流正義】中的當事人一角,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他說:『我很感謝馬修,讓我有機會演出這麼特別的角色,這個角色的挑戰張力相當足夠,也很有發揮空間,我想我做得很好。』

picx_flen4118934015.jpg  

自離婚之後就鮮少有好作品的雷恩菲利浦自演出【下流正義】後,在好萊塢的地位也不可同日而語,他在接受訪問時說:『洛杉磯本來就是個很膚淺浮誇的世界,人們外表光鮮,開名車住豪宅,這跟電影中的浮光掠影幾乎一模一樣。我所飾演的如雷被控暴力傷害和性侵殺人未遂,但他是特權人士、上流社會的富家子,在母親的房地產公司上班,過著花花公子的生活,有錢有名車,因此不必擔什麼責任,有一堆人幫他收拾爛攤子,但隨著時間一久,他也越來越壞。』對於首次與雷恩菲利浦合作,馬修麥康納說:『我們倆年紀差不多,都來自費城,因此多了一層關係,這也讓我們合作起來相當的順利也沒有隔閡,但是他表現得很好,所有演員都跟他合作愉快。』

picx_flen4118934001.jpg  

在片中飾演律師與檢察官離異夫妻的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和瑪麗莎托梅 Marisa Tomei本來就是多年好友,對於能一起合作演出,馬修說:『當時我看完劇本後就堅持應該找瑪麗莎演出這個角色,很高興片商與導演都相當同意我的想法,而瑪麗莎也非常稱職的演好了這個又是太太、又是母親但同時又是位檢察官的吃重角色。』而瑪麗莎托梅則說:『我與馬修是認識好多年的好朋友,也都相當的欣賞對方,所以跟他演出情侶或夫妻角色的時候,我們都能夠很自然的詮釋與表現出來,雖然在這部電影中的床戲並非激情,但絕對能讓觀眾體會到兩人之間的愛。』

picx_flen4118934005.jpg   

好萊塢尚未有個人代表作的男演員喬許盧卡斯在電影【下流正義】飾演在法庭上與馬修麥康納針鋒相對的檢察官,表現令人激賞,馬修麥康納說:『與喬許盧卡斯所飾演的檢察官明頓有幾場法庭戲真的很精采,看著菜鳥檢察官一步步掉進我設下的陷阱裡真的很痛快,而喬許把這樣的感覺詮釋得很棒,一位新任的檢察官急於自我表現,卻陷入老練律師所設的陷阱中,但結果會如何就請觀眾一起去看吧。』鮮少演出法庭辯論角色的喬許盧卡斯說:『我家走路到紐約法院才7分鐘,拍攝電影那陣子我其實常常約馬修一起晃到那裡旁聽學習。法院辦公室有個大看板,他們會列出審理中案件,美國司法就好在你可以自由旁聽任何審判,不論是性侵案、兇殺案或是傷害罪全都標明庭號,你隨時可以去觀看美國司法制度的運作。我們一起旁聽過兇殺案、性侵案,這對於我們在電影中的表現有相當大的幫助。』

picx_flen4118934002.jpg  

向來在每部電影中都不吝展現好身材的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在【下流正義】以極細膩的演技博得了美國觀眾、影評以及媒體的一致好評!本片導演布萊德費曼 Brad Furman說:『我很喜歡跟馬修合作,他真的是一位非常認真的演員。每次在準備上戲時,不管是做伏地挺身或是靜靜沉澱,他都很專注!他總是能說到做到,甚至超越預期的目標,他也非常合群,毫無畏懼、勇於嘗試,片場所有男女工作人員都為他瘋狂,這是一次很棒的拍戲經驗。』

picx_flen4118934011.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